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区天元街道:扩大机关党建“朋友圈” 绘就智慧发展“同心圆”

2023-03-18 15:16:06 稿件来源: 编辑:郑红梅责任编辑:杨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务虚不务实”的问题,找准找实机关党建工作抓手,德阳市旌阳区天元街道机关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以推动党建工作和智慧治理工作深度融合为抓手,扩大党建“朋友圈”,突出特色方向,激发机关党建内生活力,绘就发展“同心圆”。

天元街道机关党总支创新党建模式,围绕“党建引领融入产业”“党群互动融入企业”“共建共享融入基层”,探索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的“三联”工作法。

品牌“联创”,协同打造特色品牌。今年3月,天元街道机关党总支部与德阳电信分公司旌阳、旌城党支部等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凝聚多方力量,共谋智慧发展。通过党建引领,带动开展智慧党建、平安街村、数字乡村标杆村建设等重点项目,联合创建文明单位。


党员“联学”,共同提升党性修养。定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街道机关以座谈会的形式,与联建党支部互相交流党组织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就党的主题实践、党建联建沟通交流机制、如何发挥行业优势促进党建及业务工作双提速、如何把党建联建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行了充分探讨。

座谈会后,双方举行了一场精彩的篮球联谊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展示了双方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资源“联享”,搭建合作共赢平台。组织机关各科室党员参访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分享信息化项目(数字乡村)建设最新成果,实地参观了云电脑、魔镜慧眼等智慧系统,对天翼云、政务云等数字科技进行了深入学习,帮助机关党员对互联网融入社会治理和乡村发展扩宽了工作视野,提升了业务工作创造力,聚合了工作凝聚力。

(荣婧妮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