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广元昭化:开展“政企共学”云课堂 让知识“大礼包”直达快享

2023-03-18 17:05:37 稿件来源: 编辑:刘佩佩责任编辑:杨璐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毛栋 杨黎明 记者 侯东)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民营企业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能力水平,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效能,实现政企信息无缝对接、困难问题联手攻坚。3月17日,广元市昭化区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共学”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课,涉及金融、纳税等民营企业关心关注的知识从融媒体中心演播室直达民营企业家等线上学员手机端。

“差额征税的小规模纳税人是否可以享受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有哪些税收优惠?”“金融服务产品最新优惠政策有哪些?”……针对这些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来自广元市税务局和广元市农商银行的三位老师逐一解答。并就“数电发票介绍及操作”“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税汇算”“金融助企政策以及企业融资建议”三大课题展开详细讲解,受众包括昭化全区民营企业、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及业务人员,全区从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昭化区营商环境建设人士,全程共计1000余人参加,点赞量达2.7万次。

微信图片_20230318155333.jpg

企业员工通过线上学习

“‘政企共学’线上培训是昭化区在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道路上的一项探索创新,希望大家在这次培训中积极汲取营养,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携手推进昭化区民营企业持续发展壮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昭化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皓表示。

83659f62-2f20-4d3a-bae4-1cb7af104b4e.jpg

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学习

近年来,广元市昭化区聚焦“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竭尽全力拼经济搞发展,不断出台新举措,探索新途径,创新推出视频审“村能办”、服务事项“园区办”,坚持流程重塑精简环节,推广“多证联发”审批模式,构建形成“5公里服务圈、30分钟限时办、零距离代办员”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式贴心服务。

下一步,昭化区将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积极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行动,深入实施助企纾困解难、民营企业培育,继续深化企业“一对一”精细服务,全力打造更有水平、更有质量、更有温度的“亲商、尊商、爱商”高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