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擦亮“中国最美乡村”金字招牌 丹巴今年力争实现接待游客310万人次以上

2023-03-20 10:04:02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记者 杨琦)随着“花开丹巴  为梨而来”美人谷丹巴2023赏花季系列活动在墨尔多山镇海子坪开幕,连日来,络绎不绝的游客来到素有“中国最美乡村”之称的美人谷丹巴,感受梨花、藏寨、古碉、雪山交相辉映的美景,体验古碉、藏寨、美人谷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嘉绒风情。这里正努力擦亮“中国最美乡村”金字招牌,力争今年实现接待游客310万人次以上。

新1.jpg

梨花下的丹巴美女(丹宣 摄)

“我们从自贡来,开车5个多小时来看丹巴的美景、丹巴的寨子、丹巴的梨花、丹巴的美女、丹巴的汉子,都很可以,太诱人了! ”来自省内自贡市姐妹团的刘女士、甘女士、周女士不约而同地表示。

常德.jpg

丹巴有“中国最美乡村”美誉(常德 摄)

近年来,丹巴县以“古碉·藏寨·美人谷”为品牌形象,依托川西低海拔高原宜居宜旅的气候优势、风情浓郁的人文优势、桃源牧歌的田园优势,推进嘉绒文化、东女文化、红色文化与山水、田园、村寨的深度融合,建成多个农旅、艺旅、康旅、研旅、工旅融合型主题民宿、庄园、田园及研学基地等,打造了饮食、住宿、旅游、娱乐的全链条旅游业态布局,使游客的选择不断丰富。

3.jpg

游客拍摄梨花下的美女(丹宣 摄)

据悉,今年,丹巴县将以“一县三区、一园一博”为抓手,以“古碉·藏寨·美人谷——中国最美丽乡村”为核心品牌,加快推动全域旅游提质增效,通过再造一批大桑、邛山等“最美藏寨”,年内投入5200余万元实施完成旅游节点打造、古碉维修保护等项目,积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丹巴段建设,积极争取古碉群、巴底土司官寨保护维修和中路古遗址二次考古发掘及博物馆建设等项目,并加快推进长沙坝旅游服务区建设工作。全力以赴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加快推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嘉绒文化生态保护区和大桑、邛山3A级景区创建,完成1000人次以上文旅从业人员培训。

be708d259036207b13179382eaa666e.jpg

美人谷里春色秀(丹宣 摄)

同时,今年丹巴县还将大力推进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开发,并充分利用节庆活动,大力开展线上线下推介宣传,进一步扩大“美人谷”丹巴IP对外宣传的美誉度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游客到丹巴旅游,实现年接待游客达310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达34亿元以上,擦亮“中国最美乡村”金字招牌。

(中共丹巴县委宣传部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