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弹弓绿色竞技全国邀请赛在德阳旌阳区孝感街道举行 德阳团队夺得团体赛冠军

2023-03-20 10:35:09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3月18日,2023年“活力旌阳·崇尚健康”德阳市“丰谷杯”弹弓绿色竞技全国邀请赛在德阳市旌阳区孝感街道永安社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4支队伍的330余名高手现场切磋技艺,感受弹弓竞技的乐趣。

366E70FB@B9C76C707CBA1764jpg_recompress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选手们站成一排,凝神静气,装弹、撑弓、拽兜、贴脸、瞄准、撒放,击中靶子,一气呵成,个个都是百步穿杨的弹弓高手。“参加这样的比赛我感觉很有意义,因为它倡导绿色理念,保护生态,又弘扬传统文化,还能锻炼我们的身体。”德阳选手王长靖说。

此次赛事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德阳选手漆杨力压群雄,夺得本次比赛男子个人冠军,山西晋中选手鹿景丽夺得女子个人冠军,德阳团队夺得团体赛冠军。

FDDD0C60@9864AC0E7CBA1764jpg_recompress

比赛现场

 “本次举办的第九届弹弓绿色竞技比赛,目的是搭建交流平台,提高弹弓爱好者的竞技水平,同时传承和发扬民间传统文化,引导弹弓绿色竞技。”德阳市弹弓竞技运动协会会长罗丽君表示,希望能够让社会大众正确认识弹弓运动,有更多的弹弓爱好者能切磋交流经验,将这项运动不断传承下去。

47737ca2dd346ffecbf1087e2adda6dc

比赛现场

“弹弓是我国的传统竞技运动,我们社区以‘以弓会友、绿色竞技、爱护动物’为宗旨,倡导健康环保,弘扬正能量。也希望有更多的居民能参加有益身心的户外活动。”永安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华金说道。

(赖雅莉 邱洁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