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农发行广安市分行多措并举加强“三合一”专员管理

2023-03-21 10:16:26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扎实推进农发行县级支行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础管理三年行动,督促其充分有效履行监督专责,农发行广安市分行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县级支行“三合一”专员管理。

坚持“六个紧盯”强化政治监督

紧盯具体责任,围绕领导班子“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民主集中制、“一把手”末位表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执行落实加强政治监督。紧盯具体政策,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金融政策、重要法律法规、监管规定以及农发行政策制度办法学习贯彻落实加强政治监督。紧盯具体计划,围绕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和各类预算执行落实加强政治监督。紧盯具体项目,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库建设和客户库建设加强政治监督。紧盯具体措施,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行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加强政治监督。紧盯具体成效,围绕业务发展、风险防控、基础管理、业财融合、绩效考评和队伍建设的工作成效加强政治监督。

坚持“六个聚焦”强化日常监督

聚焦重点人,加强对“一把手”、班子成员等“重点人”的监督,坚决清除同党离心离德的“两面人”、结党营私的“小团伙”、阳奉阴违的“伪忠诚”。聚焦重点事,加强对深化“八项改革”、推进“八大工程”等“重点事”的监督,坚决防止贯彻落实只停留在口头上,没有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聚焦重点岗位,加强对管人管钱管物、管贷款管基金管费用、管采购管审批管安全等重点岗位的监督,及时发现和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对信贷、财会运营、选人用人、费用开支、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重点领域的监督,及时发现和坚决纠治各行其是、各自为政,严重违规、违法乱纪等问题。聚焦重要工作,围绕业务发展、风险防控、基础管理、依法治行、从严管党、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及时防范和纠治厚此薄彼、顾此失彼等问题。聚焦重要环节,强化对决策、执行、监督等公权力运行重要环节的监督,及时纠治权力观异化、业绩观扭曲、事业观偏差等问题。

 坚持“六个提升”确保监督质效

提升监督引领力,带头作表率,在监督中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为中心而谋,为大局而干,在监督中推动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为民作用,在监督中解决群众和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监督穿透力,摸清事物逻辑、形成机理,做到透过现象看本质;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到透过整改促长效,将监督触角从事后向事中、事前延伸,在各项业务活动和管理活动的主要环节、关键控制点,由“三合一”专员提出监督审核意见,做到透过全程保安全。提升监督威慑力,增强现场感,让监督扎根一线,发现问题要当面交办反馈,喊醒叫明后果,跟进督促整改;盯紧重点人,推动监督从有形覆盖转向有效覆盖;严到关键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提升监督协同力,在纵向上贯通,“三合一”专员主动加强与市分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相关部门同时加强专业指导、专项督导和条线考评,实现上下贯通;在横向上联动,推动单位“一把手”、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在责任上抓贯通、在监督上抓融合,提升监督质效。提升监督保障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作风锤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深化履职方法创新,深谙履职报告清单,深耕监督主责主业,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加强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切实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纪律定力、抵腐定力,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提升监督亲和力,严管厚爱,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最大限度保护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积极性;树立谦逊低调、求真务实、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切实将服务融入监督之中,在充分有效沟通中履行监督专责,在专业精准监督中提供周到服务,做到监督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努力构建和谐融洽的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陈晓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