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品味泉映梨花 畅享诗意清流 成都新都清流第七届梨花节开幕

2023-03-21 10:17:03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毛春燕)一年春光惹人醉,千树梨花作雪飞。3月20日,以“相聚天府粮仓·品味泉映梨花·畅享诗意清流”为主题的成都新都清流第七届梨花节隆重开幕,现场载歌载舞,千亩梨花竞相开颜,吸引了数千名游客相约成都市新都区清流镇泉映梨花景区,共赴梨花盛会,人潮涌动,好不热闹。

HXLG8195.JPG

开幕式现场,清流镇聚焦林盘经济赛道,主动释放乡村资源要素,筛选出一批条件成熟、市场潜力大、前景广阔的投资项目,发布了《清流镇2023年投资机会清单》,重点推介了农业科技服务中心、艾芜耕读园片区等优质项目,谋划以项目带动清流产业经济发展。同时,为方便市民畅游清流,打卡品赏隐藏在田野间的惬意慢生活,清流镇还发布了“清流美食地图”,重点介绍了极具乡村特色的大书房、简单味道、星空营地等精品美食林盘点位。

据悉,2014年,清流镇举办了首届梨花节,之后每年梨花盛开的三月,八方宾客纷至沓来,逐步形成了集乡村美景游玩、人文历史参观、田园美食购物、休闲绿道骑行、文化活动展演于一体的大型文旅消费盛会,梨花节也逐渐成为大美清流对外文化交流的诗意名片。

212b970f5b87b36810001d06528304a.jpg

本届梨花节,会期一周,将持续至3月26日。期间,将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及深厚的人文底蕴,整合镇域川西林盘、青白江绿道、梨花、艾芜文化、天然泉水等特有的乡村空间、人文资源,举办“天府作家诗人走进天府粮仓精品区艾芜故里诗意采风暨梨花诗会”“天府粮仓 ·花香清流”健步走、“天府粮仓· 幸福清流”百姓大舞台等文化体验活动,进一步丰富“幸福新都 美在香城”系列文化活动内涵,为市民带来更多更丰富的体验。

据了解,当前,清流镇紧扣新都区“一心三区”战略重点,聚焦“天府粮仓”精品区建设,按照“精华灌区粮油基地,川西林盘价值高地”建设要求,深化土地集体联营制,继续扩大自营优质粮油主导产业规模,推动近万亩耕地收储计划落地落实,重塑清流大地景观。

_MG_9953.JPG

下一步,清流镇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依托“泉印心都”“泉映梨花”3A景区、“百泉荷月”等林盘场景,串珠成链构建“泉水书香八段锦”农商文旅大环线,实现生态价值转化。同时,将紧盯春节、中秋、国庆等旅游消费旺季,举办“采摘节”“泉水丰收节”“龙虾节”等特色节会,持续推介城市机会清单、农商文旅体消费点位等,努力描绘“清流四季百景图”,奋力建设“艾芜故里、诗意清流”,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夯实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