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2023成都市双流区“抢先机、抓项目、促发展”“双招双引”(北京)专场推介会在京举行

2023-03-21 11:28:10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三个特别注重、九个有力有效”的部署,3月20日,2023成都市双流区“抢先机、抓项目、促发展”“双招双引”(北京)专场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图片1-a.png 

本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投资促进局驻北京投资促进中心、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市双流区投资促进局承办。北京阿帕科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艾灵网络有限公司、北京芯联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3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

图片1-b.png 

图片1-c.png

成都市双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英华在致辞中表示,双流是成都市的中心城区,实际管辖面积466平方公里,管理服务人口超200万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承载着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临空经济区示范区建设等国家使命。

2022年,双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3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5.7亿元,在全国百强区排名第29位。连续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 区”,连续4年获评“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双流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充满挑战,更充满机遇,借此次机会,广邀各界客商、天下英才为双流产业生态培育和城市能级提升注入新动能。谭英华表示,双流各级各部门一定会当好“服务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周到的政务服务,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双流速度、双流效率、双流服务。

图片1-d.png 

此次参会的企业大多来自电子信息产业细分领域,具备强劲的技术实力与持续的研发能力,活动中已经有多家企业表示有投资双流的意向。

北京芯联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来自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华为公司、航天科技集团。致力于应用自主研发的生命体植入式芯片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构建面向生命体健康管理的数据系统,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宠物、动物的监管与健康监测,人体医疗器械,人体慢病管理等。拟在双流投资9.2亿元,主要从事国际首款打通体内外数据交互通道的植入式芯片平台项目研究,可赋能医学研究、医疗诊断等场景。

北京阿帕科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了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硬件研发中心。公司科研团队核心人员来自爱立信欧洲研发中心、中兴、比亚迪等。公司拟在双投资13.4亿元建设北京阿帕科蓝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总部项目,承担西南城市业务的管理运营工作,并配套建设产品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将进一步带动成都芯谷互联网企业及软件企业在双落地,加速互联网软件研发高净值人才聚集。

深圳艾灵网络有限公司自研核心产品艾欧智云“云网智一体化”平台。目前公司已服务包括京东、中建材、施耐德、腾讯、亚马逊、中影等近百家客户企业。公司拟选址成都芯谷研创城,拟在双流区投资1亿元建设深圳艾灵网络有限公司艾灵西南总部项目,租用研发办公场地2000平方米。项目落地将建成5个中心:一是建设“5G+工业互联网”展示中心;二是成立国家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工业自动化);三是成立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工业机器人);四是成立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大数据中心;五是建成艾灵西南研发运营销售中心。

图片1-e.png 

未来,双流区将继续优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品质中国航空经济之都,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