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聚焦“蜀里安逸” | 推动体育消费提质增效 我省今年举办各类赛事活动不会低于7000场

2023-03-21 13:32:22 稿件来源: 编辑:刘佩佩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洋 文/图)近年来体育消费成为消费新趋势。今年7月,成都将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四川在体育消费上有哪些优势,促进体育消费有哪些具体举措?3月21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举行“加快培育‘蜀里安逸’消费品牌新闻发布会”。会上,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程静表示,今年我省将围绕“突优势、强政策、育主体、抓示范”,采取四大举措来推动体育消费提质增效。

96598726-d60d-4b15-aa8f-d426bb0429a6.jpe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程静介绍,自2017年以来,四川居民人均体育消费年平均增速达到7.12%。2021年全省居民体育消费规模超过1600亿元。四川体育消费有四大显著优势,具体来说,四川是山地户外运动胜地、是水上运动乐园、是品味“暖雪”佳地、是体育消费“潜力股”。 

程静介绍推动我省体育消费提质增效的四大举措

程静说,下一步,省体育局将继续围绕“突优势、强政策、育主体、抓示范”来推动体育消费提质增效,今年主要有四大举措。

一是支持成都创建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成都市开展国家体育消费城市试点以来,体育消费增长44.5%、体育消费总规模达582亿元。将全力支持成都创建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并以此带动其他市(州)的体育消费。

二是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全省现有体育场地近29万个、体育场地面积1.91亿平方米。成都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推动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等建设,更好解决人民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

三是继续丰富赛事活动供给。今年,仅成都市就将举办大运会、铁人三项世界杯等60项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全省还将举办四川省第一届绿道健身运动会,第二届四川省“三大球”城市联赛、“全域天府”系列赛事等活动,全年举办各类赛事活动不会低于7000场。

四是做实政策支持。继续围绕“体育贷”、体育领域电力市场化交易、奖补升规入统体育企业、发放体育消费券、开展国家(省)级示范创评等系列政策,助力体育市场主体发展,吸引更多群众参与体育运动,带动体育消费稳步增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