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村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供电服务

2023-03-21 14:29:37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undefined.png

“不能在电力线、变压器上扔东西,不能在电力线附近燃放烟花爆竹、钓鱼、修房屋、挖坑、砍伐树木。”近日,在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会议室里,来自国网德阳广汉供电公司和兴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广汉市友谊村推荐聘请的电力联络员开展安全用电和用电业务知识的培训。

国网德阳广汉供电公司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前期对接,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与国网德阳广汉供电公司和兴供电所签订了“村网共建”合作协议,在当地村民委员会设置联络站,选聘“电力联络员”,组织相关人员和村民小组长共同做好电力便民服务工作。

“电力联络员”在收集客户用电需求和诉求的同时,为了让其熟悉涉电业务,当地供电所早谋划,早安排,将电力联络员业务作为“村网共建、便民服务”基础性工作率先开展。培训中,培训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和“接地气”的方式,将居民日常用电、电网运行、农业生产等领域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用电报装、表计迁移、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与乡亲们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用电业务知识和涉电政策法规进行了系统讲授,短短4小时的培训让大家收获满满。

“正逢春耕用电时节,这样的培训非常有必要和及时。”三水镇友谊村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并对培训给予好评。当地通过“村网共建”,推动供电服务触角不断向乡村基层延伸,以电力引擎助力乡村振兴。

(黄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