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峨边:农网改造升级为乡村振兴持续“充电”

2023-03-21 15:47:51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记者 蒋培路)“家里这几年盖了新房子,很多人家里都安装了空调、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大电公司对我们村里进行线路改造,更换了大容量的变压器,让我们可以安心用电了。”日前,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星星村村民陈秋兰对大电公司线路检查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近年来,星星村不少年轻人纷纷选择回乡创业,种植业、养殖业等产业大力发展,用电需求相比以前翻了几番,跳闸等现象常有发生,农网改造升级迫在眉睫。

检查改造通电线路

检查改造通电线路

为此,峨边彝族自治县四川大电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电公司”)启动星星村农网改造项目。该项目累计投资约210万元,改造10kV线路4公里,低压线路9公里,改造户表237户,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有力保障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村民们用电也越来越方便省心。稳定的电力供应满足了电商平台直播、农民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新业态用电需求,推动了产业发展。

检查改造变压设备

检查改造变压设备

近年来,随着峨边彝族自治县域产业化发展势头兴旺壮大,电力需求量也“水涨船高”。为此,大电公司不断深入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工程,重点围绕涉改台区,统筹兼顾非涉改乡镇,进一步合理优化电网布局,消除安全隐患,降低线损,解决低电压等问题;提升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改善电网薄弱环节,提升电网抗压和应急恢复能力,扎实写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中的电力篇章。

新安装电桩

新安装电桩

据了解,今年大电公司加快推进农网改造项目建设,将供区内13个乡镇列入了涉改乡镇,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对沙坪镇景阳社区、大坪社区和顺河社区10千伏配电线路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10.041千米,配电变压器2台、容量2兆伏安,低压线路1.173千米。

(图片来自四川大电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电分公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