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田间来了“红马甲”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电力服务助春耕

2023-03-21 16:22:19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苟华彬 记者 常艰)春耕大忙就此时,电力服务助春耕。3月20日,在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高家村,田园里的油菜花还未凋尽,果园橘树已长满了新芽。广阔的梯田上,耕种的农户正在田里施底肥,一片红土地中,来自国网四川电力(眉山仁寿)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活跃在田间地头,为农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检查农业提灌线路,全力保障春耕春灌期间供电安全可靠,助力农户新一年丰收增产。

“大伯,接电的时候,记得先试下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潜水泵一年没用了,千万要注意安全。”巡线期间,队员程伟特意向农户进行了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现场检查抽水线路用电隐患和指导农户如何正确使用用电设备,增强农户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意识。

随着气温慢慢转暖,春播春种陆续铺开,农田灌溉临时用电也随之增多,为保障农户用电安心,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提前计划安排,积极组织辖区供电所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结合日常安全检查和前期对农村用电的调查摸底情况的基础上,对辖区内的涉农线路、提灌供电设备等进行全方位特巡。

电力人员为农户浇地。(苟华彬 摄).jpg

电力人员为农户浇地(苟华彬 摄)

当天,服务队员深入乡间田头、主动上门帮助农户解决春耕春灌中的各种用电问题,对变压器、线路及提灌抽水设备开展特巡,利用无人机红外成像技术查找农田中难以发现的隐患,同时利用随身携带的工器具及时消除各类用电隐患。

“月初黑龙滩水库开闸放水,村上部分农田可以放水灌溉,但位于水渠高处的农田,则全部依靠农业提灌和农户个人的潜水泵抽水灌溉。”高家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村已规模种植经济果林800余亩,建设高标准农田620亩,随着村上产业发展,供电公司陆续在村上安装了4台公共变压器和2台农业提灌专用变压器,全面满足了农户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电力充足了,传统农业和现代农业发展势头更加迅猛。近年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紧跟乡村产业发展,加大力度升级改造农村高低压线路设备,建成了各级电压相互匹配,布局合理的农村电网。接下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全面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密切关注设备运行情况,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可靠用电,全力护航春耕春灌不误农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