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6月试生产!乐山永祥能源科技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加快推进

2023-03-21 16:22:19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王琳璐 李新阳 记者 蒋培路)阳春三月,省重点工程永祥能源科技一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工人们正铆足干劲,力争实现今年6月点火试生产。

永祥能源科技一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现场

永祥能源科技一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现场

近日,记者在永祥能源科技一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现场看到,项目土建工程已全面完工,施工方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工人们正进行设备安装1

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四川永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工程师梁泽兵告诉记者:“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全面进入安装高峰期,我们施工方调集了4000余名工人同时进行设备安装,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今年6月点火试生产,待调试完成后,9月份达产达标。”

记者了解到,永祥能源科技一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位于乐山市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核心区,占地面积1000余亩,总投资65亿元。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集成了永祥股份在多晶硅领域近20年的研发成果(生产装置及工艺系统等),在安全性、环保优异性、指标先进性等方面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永祥能源科技一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现场1

永祥能源科技一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现场

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代长宏表示,项目建成后,永祥高纯晶硅产量预计将突破30万吨,按照当前市场价格,今年新增产值将超过50亿元,同时解决约1200人的就业问题。

(图片来自五通桥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