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黄强在德阳调研三星堆博物馆新馆项目建设时强调: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保质按时建成投用,全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建设世界一流博物馆

2023-03-22 22:22:42 稿件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赵丁责任编辑:张萍

黄强在德阳调研三星堆博物馆新馆项目建设时强调

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保质按时建成投用

全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建设世界一流博物馆

3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前往德阳广汉市,调研三星堆博物馆新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用,全力打造安全优质精品工程、建设世界一流博物馆。

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是全省重点推进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黄强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听取新馆规划设计和项目进度介绍,实地察看室内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外立面幕墙安装施工等情况。他叮嘱施工单位越到后期越要注意安全,须臾不可放松,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操作规程管理,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黄强还前往三星堆博物馆文物修复馆,在修复室、整理库房等工作区了解文物清理修复情况、察看新近出土的重要器物。他勉励考古专家和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妥善细致做好发掘、保护和研究工作,让更多珍贵文物重焕光彩,取得更丰硕考古成果。

黄强指出,三星堆博物馆新馆项目意义重大,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要瞄准世界一流博物馆目标,充分发挥三维数字化并行管理的工程总承包建设模式优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推动博物馆早日建成投运、早日开馆迎客。要持续优化规划方案,统筹考虑新馆与老馆、博物馆区与遗址公园的协调融合,打造一体化博物馆群落,推进周边环境提升、配套设施建设、文旅功能完善,给游客带来更好的参观体验。要抓紧谋划推进展陈布展工作,精心陈列展示新一轮重大考古发现成果,用精品文物和创新手段再现神秘璀璨的古蜀文明。要科学有序做好考古发掘和保护利用工作,加强文物研究国际交流合作,高水平举办学术研讨活动,持续提升三星堆国际影响力,增强文化自信。要抓住成都大运会举办契机,加强宣传推广,开展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通过三星堆向世界展示古蜀文化的独特魅力。

省政府秘书长曾卿,省直有关部门和德阳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