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中江县黄鹿镇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健康教育活动

2023-03-24 13:39:58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预防结核病知识,提高民众的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近日,在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中江县黄鹿镇社会事务办组织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辖区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健康教育活动。

_[FEZ7W0G3YUQA]HDWI]`2G

宣传现场

结核病防治进社区。志愿者们到鹿塘社区农贸市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布置宣传栏等方式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热情地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小册子300余份,讲解结核病流行现状、正确预防结核病的知识与方法、国家免费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等,并耐心地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同时,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免费量体温、测血压,提醒人多拥挤处佩戴好口罩,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要多学习一些健康方面的知识,对自己,也是对家人和朋友负责。”现场群众李先生表示。

H6XYFYI{8U$YC[C)4X}PVTR

宣传现场

结核病防治进校园。由镇卫生院带队,志愿者配合,到黄鹿镇中心校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专题讲座。医护人员通过“看视频+讲理论+说案例+快答疑”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结核病的危害、传染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等知识和有关治疗政策,提醒学生切实做好预防工作,增强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在校园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向过往师生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小册子和宣传小礼品,进一步调动大家学习主动性和参与积极性,筑牢校园健康安全屏障。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我们希望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进早日实现终止结核病流行的目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胡雅利说道。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