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在成都开幕

2023-03-24 17:40:00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王炎 文/图)3月24日,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在成都开幕,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打响了本届“贡嘎杯”的排球揭幕战。

 四川省第三届“贡噶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开幕式

本届“贡嘎杯”启动以来热度持续攀升,参赛规模再创新高,656支代表队,近1.5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在雅安、达州、绵阳、内江等21个赛区角逐分区赛,为争夺总决赛名额展开较量。目前,选拔赛已于3月10日全部完成,接下来的3个月里将继续开展分区赛和总决赛的2000余场比赛,今年6月底前产生本届“贡嘎杯”的26支冠军队伍。

“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作为我省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水平最高、号召力最强的校园体育品牌赛事,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进入第三届。

本届“贡嘎杯”以“每个人的‘贡嘎杯’”为联赛主题,既设置有面向精英提高的“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篮球、排球联赛,也增加了面向人人参与的“贡嘎杯”线上健身、评选优秀助威啦啦队等互动活动。

据悉,举办“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及体教融合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加强体育强省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