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内江隆昌市:以项目建设“开门红”助推经济发展“全年红”

2023-03-25 10:38:32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3月24日,内江隆昌市召开全市项目工作大会,会议鲜明“项目为先”工作导向,强调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项目建设“开门红”助推经济发展“全年红”。

隆昌市项目工作大会

隆昌市项目工作大会

“新街里”项目,仅仅2个月时间就进行到主体框架建设,现在二期工程也已启动基础工程施工。中国石油射孔器材生产基地项目,去年8月开工建设,短短6个月时间已完成主体施工……项目建设跑出“新速度”。

项目有进度,施工有保障——

书记季度大会盘点,市长间月调度问题项目,常务副市长及时研究要素保障,责任市领导全过程协调解决项目问题……2022年,隆昌市实施重点项目分级协调机制,形成谋项目、推项目、督项目和考项目“四位一体”科学体系,有力有效助推项目建设。39个省、内江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5.6亿元,超计划投资30.7个百分点,同比增长57.25%,完成投资情况在内江各县(市、区)排位第一。

截至目前,隆昌市共谋划生成内江市重点项目180个,较2022年增加34个;总投资1042.62亿元,较2022年增加412.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97亿元,较2022年增加42.44亿元。相比去年,今年的项目谋划实现了个数、投资、排位上的“三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信心决心,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以系统思维、动态思维、创新思维谋项目,切实提升谋划项目的能力和水平。要敢于担当,坚持项目投资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持续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完善考核机制,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会议强调,要加快项目推进,解决好前期工作不扎实、日常跟进不到位、协调服务不及时、要素保障不充分、攻坚意识不够强等问题,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抓实服务保障,务必提前谋划储备、做实做细做好前期要件,确保资金争取实效。同时,要统筹抓好政务服务、土地保障等工作。要抓好入规入统,明确专人专干,及时建立省级重点项目入统台账,重点跟踪督促“应入未入”类项目开工建设及要件办理情况,确保所有项目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严格督导考核,进一步修订完善《隆昌市重点项目推进奖惩实施细则》,尽快出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考核办法》,对市级部门、 各镇(街道)、企业分级分类开展考核,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做到奖惩分明、言出有据,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见实效、争红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