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流感肆虐 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医护逆“流”而行护健康

2023-03-25 11:21:14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高洋 李德平 记者 闫新宇)近日,流感病毒肆虐,儿科门急诊就诊量急剧增加,住院病房满床运转。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医护人员积极应对,采取各项措施,医护人员连轴转,全力以赴应对流感高峰。

记者从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了解到,从本月初开始,医院儿科门急诊接诊量明显增多,不断刷新往年的最高接诊纪录。儿科的所有医生全部参与到了门急诊诊疗工作中。为缩短病人就诊等候时间,特别开设日间急诊,时间为每天上午十点以后,均可挂儿科急诊号,就诊地点在住院部二楼儿科急诊就诊区。同时,夜间急诊增加一名儿科医生坐诊,尽量缩短等候和诊治流程。

“目前增加的儿科日间急诊和夜间急诊全部由住院部医生承担,医生压力都很大。孩子生病,家长都很焦虑和紧张,我们都很理解,我们也是加班加点,尽量满足病人的就医需求。”儿科主任罗平介绍。

除此之外,住院病房增加多张病床安置患儿,尽可能保障每一位患儿都得到最快最有效的治疗。同时,在原人力配置的基础上各班次均增加护理人员,护士除了负责病房病人工作,还要承担急诊病人的紧急处置,门诊病人的雾化、采血、中药敷贴等工作,多名护士在住院急诊两边跑。

“流感病毒不同于普通感冒,最突出的就是持续高热不退,家长们都很焦虑,我们除了对孩子身体的治疗和护理,还要不断安抚家长的情绪。”儿科护士长欧艳说。

治病不如防病,如何做才能更好地预防?罗平介绍说,一是接种流感疫苗,这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一般来说,孩子6个月以上就可以接种;二是佩戴好口罩,平时注意手卫生,规律饮食,加强营养;三是注意室内通风,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四是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如若出现任何异常,请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