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大竹:170余名警力护航“喊山开茶”文化节

2023-03-25 15:42:03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达州讯(陈君 吕佳蓉 川经瞭望记者 赵权军 文/图)“开茶喽……”悠长的呐喊声唤醒沉睡了一冬的大山。3月25日上午,首届“巴山青”茶文化节暨大竹县第七届“喊山开茶”文化节开幕。现场,达州市大竹县公安局出动50余名民警,组织组建机动应急队员120余人,护航文化节。


执勤现场

在开茶仪式现场,大竹县公安局设立临时“茶市”警务站,组建“护茶”小分队,主动发挥警务站“第一现场、第一时间、第一处置”优势,加强市场管控、维护现场秩序、调解交易纠纷、盘查流动人员。同时,大竹县局治安大队开展巡逻防范,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强化震慑力,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生;配合交警大队在白茶基地周边重点路段设置交通安全固定执勤点,在重要路口设置警示牌,注明山区道路行驶注意事项,让茶农、茶商高高兴兴采茶、平平安安回家。

据了解,大竹白茶被授予“四川名牌”,成功注册区域公共品牌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带动当地农民贫困户的就业和脱贫致富。为护航当地经济发展,大竹县公安局东柳派出所紧扣“深耕善治”这一主题,按照预防为主,标本兼治,扎实落实“就地解决”思路,紧扣“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人要走近、活要靠近、心要贴近”措施,促进矛盾纠纷的源头预防、前端化解,持续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大竹县东柳派出所党支部组成“领航服务队”,与团坝镇白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以“党建引领,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开展“群众诉说有人听、群众困惑有人解、群众困难有人帮、群众矛盾有人调”为内容的“四有”活动,让党员同志走进茶园、走近茶农,立足春耕第一线,把党旗插在乡村振兴最前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俯下身子,真真实实的听取茶农、茶商的意见建议,切切实实的回答茶农、茶商问题,助力白茶产业繁荣发展。

驻村民警深入茶市、茶厂、茶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会同应急、乡镇、综治办等部门深入茶叶加工厂,检查消防设施和设备安全使用情况,要求工厂制定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定期检修和维护生产设备,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杜绝一切违章操作。同时,“面对面”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提醒农民群众防范农用机动车、电力设施、农用物资等被盗案件的发生;“实打实”地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通过“平安大竹”微信号,宣传农民工维权、防火、防诈骗、防盗等法制知识,增强了茶商、茶农、流动人口等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