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西南地区第一所清华附中首开区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3-03-27 11:14:40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近日,由中建科工以EPC总承包模式承建的西南地区第一所清华附中——清华附中天府学校(筹)项目首开区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为项目5月底小学部顺利交付及年底整体交付打下坚实基础。

清华附中天府学校(筹)项目位于眉山市天府新区视高街道,是四川省重大民生项目。总建筑面积20.72万平方米,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和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合作共建的一所涵盖小学、初中和高中的12年制公办学校。

学校设计根植于三苏文化,以“湖光山色、百年名校”为理念,格局上采用极具天府文化的现代“书院”形式,整个校园依山而建,实现校园建筑与周边自然环境的有效融合,将打造体现清华元素、彰显眉山韵味的现代校园,同时学校将按照清华附中本部的管理模式和育人模式进行管理,力争整体实力和办学质量达到全国一流水平。

据中建科工首开区经理罗顺介绍,项目自去年12月14日动工以来,项目全体员工全力以赴、铆足干劲,采用“白+黑”两班倒模式组织项目施工,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并利用BIM优化现场总坪布置,对现场生产进行精准管控、科学调度,极大地促进了生产进度的快速推进,助力项目创造100天6栋单体全部封顶的成绩。目前,教学楼、校史馆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操场正在进行土方回填,预计教学楼、食堂、操场等首批开放区域5月底全部建成,为秋季中小学部顺利开学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项目首开清华附中在成渝地区布局的先河,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清华附中,建成后将助力眉山引进先进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是东坡故里书写“名校助发展”的生动实践,对提升天府新区教育水平,优化眉山乃至全省教育资源分配具有重要意义。

(赵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