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德阳经开区公安开展禁渔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2023-03-27 13:50:14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在德阳经开区禁捕办的组织下联合农办、市场监管分局、城管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长江十年禁渔”全链条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行动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对辖区水产经营门店、餐饮店是否存在宣传和销售野生水生动物,渔具店是否存在销售违禁渔具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旌湖水域沿线违规垂钓行为现场进行制止,并向重点区域群众、经营者宣传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相关政策,同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长江流域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期间,现场制止违规垂钓行为10余起,暂扣垂钓工具7套。

undefined.png

 宣传现场

“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旨在为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要求,切实强化禁捕执法,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对非法捕捞等危害水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采取严打态势。”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联合执法组将持续强化禁渔禁捕工作,紧盯重点水域、重点场所,出重拳、零容忍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禁渔禁捕氛围,以实际行动巩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成果。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