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宜宾市首家涉外法律事务研究中心成立

2023-03-27 13:57:51 稿件来源: 编辑:刘佩佩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宜宾讯 (宋成均 宋文斌 记者 赵旭东 文/图)3月24日,四川竹都律师事务所涉外法律事务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是宜宾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满足涉外法律需求的创新之举。作为全市首家揭牌的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中心,其将为三江新区以及宜宾市涉外企业提供更贴近、无障碍的法律事务服务。

79607210-c58c-4824-9215-f697c5514cbb.jpg

四川竹都律师事务所涉外法律事务研究中心成立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化,我国牵涉的反倾销、反补贴、国际贸易纠纷以及与海关事务有关的涉外法律问题越来越多,涉外律师高水准的专业细分对于纠纷的顺利解决起到了关键作用。宜宾作为长江上游沿江经济带、川南经济新增长极重要支撑城市,近年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蓄经济发展势能,进一步打通四川南向“一带一路”开放通道,这对健全涉外法律体系、精准涉外法律服务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而四川竹都律师事务所成立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中心切合当下宜宾市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对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涉外法律事务是涉及多个领域的复合性国际纠纷,需要律师具备更为广博的知识、更为精深的法学理论与实务功底、更强的解决问题能力,提升律师处理涉外事务的专业性,不仅仅是律师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更是律师融入法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参与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建设的必然要求。

“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构建完善涉外法律服务机制,主动服务营商环境,为我市涉外法律服务发展蓄能蓄势。”四川竹都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表示,将坚持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搭建自创科研平台,充分发掘和利用律所、在宜高校丰富的科研人才与技术资源,积极服务宜宾企业涉外法律事务,企业在对外贸易中遇到什么问题,就研究什么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适应市场需求、功能完备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机制,确保涉外法律服务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深处,争创川南法律服务高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