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五粮液董事长曾从钦:坚定践行开放包容理念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2023-03-27 14:46:04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宜宾讯 (记者 杨波 侯云春)3月28日至3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作为论坛理事会机构理事、最高等级荣誉战略合作伙伴和年会指定用酒,五粮液集团深度参与了论坛框架下系列活动,积极为践行论坛“为亚洲和世界发展凝聚正能量”的宗旨贡献五粮液力量。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受邀以书面形式对话博鳌,就开放包容、互联互通、消费新机遇等有关热点话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分享交流。

111

曾从钦认为,开放包容是人类繁荣进步的基本条件。经济全球化始终是历史潮流,面对全球各地区及各国在经济体制、发展水平、规模体量等方面存在的巨大差异,需要我们秉持开放精神,共享发展资源,推进合作共赢,共谋更包容、更普惠、更可持续的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开放包容,既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是企业讲好中国故事、推进民心相通的坚定选择。”曾从钦表示。

在国家宏观框架层面,倡导共建“一带一路”,推动RCEP、CPTPP,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均贯穿着开放包容的理念,致力于打造更高水平的开放格局。

在企业微观落实层面,五粮液集团始终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美”的共同价值观,坚定“走出去”步伐,持续完善海外营销网络;开展多领域的产业互助、技术交流、标准认定和金融投资等合作接洽,践行全球发展理念;引领推动中外酒企友好互动,构建世界酒业命运共同体;积极融入各大国际活动、国际平台,促进中外文明交融互鉴。

近年来,五粮液以开放的姿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切实的行动实践,努力做好中国白酒文化的传播者和世界酒文化交流的连接者,积极参与全球酒业分工与合作,积极融入世界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不断开拓中国白酒国际市场新格局。

一方面,五粮液频频亮相博鳌亚洲论坛、G2O峰会、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夏季达沃斯论坛、世博会、东博会、进博会等,以酒为媒,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和美理念,向世界展示民族品牌的时代面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国市场的开放姿态,促进世界酒业合作和经贸往来。

另一方面,五粮液加快全球市场布局。目前已设立亚太、欧洲、美洲三大国际营销中心,在日本东京、中国香港等地设有五粮液大酒家,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建有五粮液品鉴中心,大力拓展海外市场。

目前,五粮液正在加快向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