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舞动新时代,秀出新风采!2023年中国广场舞大赛在绵阳安州精彩开幕

2023-03-27 14:59:54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安峥 杜康 王海涛 记者 张宇 文/图)3月25日,2023年中国广场舞大赛在绵阳安州拉开帷幕。该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受众最多、影响最广的广场舞赛事,是广场舞界的最高荣誉,是最高规格广场舞赛事之一,当天,来自甘肃、青海、湖北、湖南、贵州、陕西、重庆、四川等全国各地20支代表队近400 名广场舞参赛者齐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视觉盛宴。


2023年中国广场舞大赛在安州拉开帷幕

简短的开幕式后,开场百人共舞《奋进新征程》和龙狮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也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比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参赛队伍,以优美的舞姿、轻盈的步伐、活力四射的表演方式,舞出新时代风采,共同奏响健身乐章。《辣妹子》《一笑红尘,傲踞江湖》《不忘初心》《俏花旦》……所有舞蹈创作编排新颖兼顾地方特色,令在场和通过直播观看的观众大饱眼福。展演完毕,特色节目《相约安州》将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掌声、欢呼声迭起。


舞蹈现场

整场赛事活动组织紧凑精彩、安全有序,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深情演绎,充分展示了绵阳广场舞展演水平,展现了人民群众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来自青海省西宁市的高原新韵艺术团成立于2017年,团长桑桂秀表示,队员们的平均年龄55岁,大家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走到一起,当天她们表演的节目因为独特的编排、独树一帜的风格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绵阳参赛的安州区代表队曾连续六年参加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大赛,均荣获最高奖。2021年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广场舞决赛,获第二名;同年参加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获一等奖。该队伍成立于2016年,队员均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是一支年轻有为充满朝气的队伍,当晚她们表演的《一笑红尘,傲踞江湖》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凉山州老体协代表队表演的《彝寨欢歌》荣获第二名,湖南省株洲市常春艺术团表演的《辣妹子》荣获第三名。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推广与指导委员会、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主办。据安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安州区正全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天府旅游名县,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本次大赛既是大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丰富安州区群众文化生活的良好载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