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南部县:助力景区绿色出行 八尔湖喜迎充电站

2023-03-27 17:09:22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3月24日,南部县八尔湖旅游景区又一座3桩6枪直流快充充电站投运,为驱车前来游玩的新能源汽车游客提供续航服务。

南部县八尔湖为3A级旅游景区,游玩项目较多,风景宜人,利用周末或节日驱车前来游玩的周边县市群众络绎不绝,为解决新能源车充电问题,四川南充恒通电力公司南部县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该处规划、投建一座中型充电站,打造绿色出行和低碳旅游示范景区,满足自驾游客就近充电、随时充电的需求。该充电站于2022年12月19日开工,2023年1月中旬完成第一期建设,经过调试后已经成功投入使用。

据统计,目前南部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1000辆,充电站建设市场潜力巨大,四川南充恒通电力有限公司南部县分公司在八尔湖投资建设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分两期建设,一期已建成充电桩3个,用于游客电动汽车、社会电动汽车充电;二期预计建设10个交、直流双充充电桩,能完全满足客运电动汽车、公交车、网约车充电需求。助力南部县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同时也带动地方经济增长。

接下来,南部公司将立足“双碳”目标,积极贯彻能源消费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终端用能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积极探索电动汽车推广商业合作新模式,投建优质充电站,科学构建运维体系,升级现有充换电设备,提高充电设施运营质效。

(任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