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哈啰骑行助力“零废弃”市集活动 传播低碳环保理念

2023-03-27 17:09:22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日前,由成都市民政局主办、成都市三社中心,四川省公益组织联合团总支支持,公艺派社工中心等单位承办的“零废弃”市集活动在成都泛悦国际广场启动。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企业之一,哈啰骑行积极参与并展示了其在共享单车回收再利用、爱心单车捐赠、骑行卡发放等方面的环保实践和公益贡献。

3-a.png

据了解,“零废弃”市集活动旨在加强公众对“零废弃”理念的理解,宣传和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本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底,使更多市民在体验活动乐趣的同时接受环保理念的熏陶。

现场,哈啰骑行向市民展示了其在共享单车退役后的处理方式。根据单车部件的材质差异进行分类回收再利用,主体车架等金属材料回炉做成金属锭循环利用,车体塑料打成颗粒用于二次加工制作,轮胎、坐垫等无法彻底分解的部分,则进行科学无害化处理。此外,哈啰还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开展爱心单车捐赠活动,让拥有“二次生命”的哈啰单车,在为边远山区人们的日常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在促进资源循环利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3-b.png

除了报废回收外,哈啰骑行还通过发放共享单车骑行卡的方式倡导大家多骑自行车,为减碳减排助力。现场,作为“低碳+行动”公约首批联动企业渝江饭店也出席助力公益,以义卖的形式出售新鲜出炉的面包,而义卖所得全部现场捐赠给成都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公艺派微基金。

四川省公益组织联合团总支书记刘洋表示:“举办‘零废弃’市集,不仅把零废弃和环保的理念宣传给居民朋友们,还号召了企业从行动上真正落实了环保理念和公益事业。”

值得一提的是,“零废弃”市集活动并非哈啰首次参与公益项目。据悉,在过去一年里,哈啰已经开展了多项与社会责任相关的活动。例如,近一两年哈啰发布了行业首个车主公益项目“顺风侠计划”,通过与公益组织联动,邀请车主参与后备厢义卖、救援培训、低碳捡拾等公益活动,向社会传递顺风车主的正能量;曾积极携手公益平台“宝贝回家”,通过互联网平台招募爱心车主,实现跨城护送,为走失、被拐孩子与家人团聚提供出行帮助等。

3-c.png

哈啰成都公共事务负责人李乔莎表示,哈啰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积极参与和衷共济、互助互爱、和谐融洽的社会氛围营造。

(陈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