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绵竹市完成2023年度预留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份额填报工作

2023-03-27 17:14:40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绵竹市2023年预留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份额152.01万元,比去年初预留份额净增2.76万元,预留比例为11.65%。目前已下订单19笔,平台交易额7.62万元,已完结交易总额3.27万元,有力地支持了脱贫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绵竹市充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鼓励动员各级预算单位等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方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促进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为了更好地支持脱贫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各级预算单位要做好以下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各预算单位认真领会上级财政部门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信息填报工作,确保信息填报工作按时完成。

严格审核把关。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填报的年度食材采购总额、预留比例进行审核把关,对采购总额填报不准确或预留比例不达标的,督促单位重新填报。鼓励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采购金额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金额。

按时间进度完成。所有预算单位已在3月22日前如期在832平台填报完预留份额情况,并开展采购活动。同时合理安排采购计划,实现年度预留份额采购清零。鼓励超额完成填报的食堂、工会采购份额。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