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打造长征文旅新地标 甘孜州大型红色实景剧《牛圈边上的支委会》在得荣首演

2023-03-27 17:25:17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记者 杨琦 文/图)3月26日晚,甘孜州大型沉浸式红色实景剧《牛圈边上的支委会》在甘孜州得荣县瓦卡镇情舞花海景区首演。这是得荣县“五个一”工程中的“一剧”,也是甘孜州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推进会的重要一环。

牛圈.jpg

剧照

 作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南大门”的得荣县,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1936年5月,红二军团由云南经得荣县到达甘孜,开启了经甘孜北上的长征之旅,在得荣县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和辉映历史的红色遗址。

红色实景剧《牛圈边上的支委会》讲述了一段发生在1936年,“红二军团先锋四师部队打响扎纳亚山口战斗”和“红二军团后卫连面临严重缺粮危机,在牛圈边发现一大缸青稞而紧急召开支委会”的真实故事,通过场景营造、表演互动、动静观照等虚实结合的形式带领现场观众一起追寻这些红色记忆,使得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感受到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弘扬,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1.jpg

大型实景剧现场(宁蕖 摄)

整场剧目演出时长约85分钟,由《向着胜利的方向》《行军》《战役》《信仰》《再唱山歌给党听》五幕故事情节组成,来自甘孜州、得荣县的60名新生代实力歌舞演职人员联袂当地280名农牧民本色登台,生动呈现了甘孜儿女的家国情怀,也展示出得荣本地浓郁的风土人情。现场观看演出的泽仁志玛说:“第一次在当地看到这种实景剧,我感觉好像穿越到了那段峥嵘岁月,这个演出非常棒。”

“《牛圈边上的支委会》的上演,不仅为红色精神的讲述、传承搭建了一个有效载体,还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一条新思路。”得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权介绍道。他告诉记者,“我们将以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南大门’为抓手,打造集‘红色+观光+休闲+体验+旅居+研学+教育’于一体的长征文旅新地标。推动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传统文化旅游等相融合,推动形成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南大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