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四川南部县全力助推企业享受电能替代优惠政策

2023-03-27 17:30:22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非常感谢你们提供的信息和技术支撑,这以后我们每月可以少交几万元电费啦。”近日,南充市、南部县发展和改革局及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相关人员一行前来南部县宏鑫特种玻璃有限公司验收电能替代项目,该公司负责人握着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万分感慨地说。

宏鑫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是2022年新装上户用户,南部公司在了解到该厂是用电窑炉生产钢化玻璃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宣传电能替代优惠电价政策,现场给客户算了一笔账,如果纳入电能替代后,根据相关优惠政策,客户每年可以少交20多万元的电费,同时积极引导客户向县发展和改革局申报替代项目。并于2月中旬纳入省能源局认定,收到相关文件后,南部公司随后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完善客户电能替代侧相关表计,向市公司申报验收。

近年来,南部公司一直以客户的需求为宗旨,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密切关注政府宏观政策、实时收集相关信息,摸排市场潜力客户,建立新兴业务客户信息储备库。对重点项目及时跟踪服务,尤其是电锅炉、电窑炉等符合条件的潜力客户,上门宣传电价政策,做到优惠政策不漏一户,截至2023年3月,南部公司已完成南部县周春挂面厂、南部县定水合兴面粉厂、四川英联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锅炉、窑炉煤改电项目合计4.45蒸吨,助力企业客户享受优惠电费达187万元。

接下来,南部公司将继续立足“双碳”新发展契机,贯彻能源消费新发展理念,遵循“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聚焦工(农)业生产制造、交通运输、商业综合体采暖供冷等重点领域,持续扩大电能替代推广成效,全面推进终端用能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任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