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南充嘉陵:特色农旅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7 17:36:55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青亚兰 记者 李国富)近日,南充市“天府·三顾毛驴”春季毛驴文化节在嘉陵区龙蟠镇举行。活动现场精彩的演出节目引来阵阵欢呼声,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及文创产品展销区域人潮涌动,呈现出一派热闹非凡的场景。

南充市“天府·三顾毛驴”春季毛驴文化节现场(青亚兰 摄)

本次活动由南充嘉陵区龙蟠镇引进的一家毛驴养殖合作社牵头举办。活动通过文艺节目演出、农特产品“线上+线下”展销会、驴肉宴等形式,吸引了上千名游客前来游玩体验,实现了精神文化和经济价值双丰收,也进一步提升了嘉陵区农特产品的招牌。

南充市“天府·三顾毛驴”春季毛驴文化节现场(青亚兰 摄)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嘉陵区龙蟠镇大力发展新型种养殖产业,坚持以文艺活动为媒介,开展体验型乡村旅游,为乡村聚来人气、带来商机。活动不仅是产业与文化发展的集中展示,也是一产“接二连三”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和创新。

据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通过政府招引返乡创业,采取生态绿色种养循环模式,育肥毛驴直供自己旗下餐饮加盟品牌,陆续开发阿胶、驴肉酱、毛驴玩偶等系列商品,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每头毛驴的产值已经达到3万元以上。

南充市“天府·三顾毛驴”春季毛驴文化节现场(青亚兰 摄)

近年来,嘉陵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抢抓机遇,通过招引农业龙头企业,多措并举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走出了一条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的好路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