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胥明香:带着公婆“出嫁” 20年如一日孝老爱亲

2023-05-16 10:41:20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


说起婆媳关系,很多家庭都是一地鸡毛、一言难尽,但阿坝州小金县应急管理局职工胥明香家却是例外。在家庭遭受了重大变故之后,胥明香用无私的爱将老人和孩子们团结起来,营造了婆媳和谐、子女友爱的幸福之家。

突遭变故 孝顺儿媳让公婆走出阴霾

2003年4月,胥明香的丈夫向开锋在小金县抚边乡政府工作时,到美诺村查看灾情不幸遇难。家里失去了主心骨,公公和婆婆几度昏厥,胥明香看着尚在襁褓中的儿子,暗暗下决心:只有自己坚强起来,才能撑起这个家。“儿子走了,但儿媳还在,我一定把你们照顾好。”胥明香抱着年过花甲的婆婆坚定地说。

此后,共同生活的20多年,胥明香像女儿一样照顾公公向友福和婆婆王德英,与老人从没吵过一次架、红过一次脸。每到老人生日或母亲节、父亲节时,胥明香还会给老人买礼物,也会细心地提醒兄弟姊妹、侄儿侄女,给老人一个惊喜。除了工作,胥明香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照顾老人和孩子身上,一家人逐渐走出了失去亲人的阴霾。

不离不弃 儿媳带着公婆“出嫁”

胥明香的不离不弃,让公公和婆婆更加疼爱儿媳,便开始张罗胥明香的终身大事。胥明香对未来丈夫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婚后一定要对公公、婆婆好。在公婆的鼓励和支持下,胥明香认识了小金县医院眼科医生王玉华。王玉华也是个通情达理的人,他对胥明香家庭的遭遇十分同情,同时也被她义无反顾照顾整个家庭的责任和担当所打动,王玉华毫不犹豫地说:“你有一个儿子,我有一个女儿,我俩就儿女双全了。向爸爸、王妈妈待你像女儿一样,他们老了,我们一起给两位老人养老送终。”

2004年10月,胥明香带着公公向友福、婆婆王德英、儿子向州桐与有情有义的王玉华组成了新的、和谐的一家。

教导有方 无血缘儿女胜似“亲姐弟”

和王玉华结婚后,王玉华当时5岁的女儿王涵沉默少言,总一个人躲在房间里。胥明香看到这一切,非常着急。为了让王涵接纳自己和儿子向州桐,胥明香教导儿子:有好吃的要和姐姐分享,姐姐若害怕,弟弟要主动给姐姐作伴。王涵很快喜欢上了这个善良的“后妈”和可爱的弟弟,性格也变得开朗活泼,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弟俩关系好得胜似亲姐弟。现在已经参加工作的王涵有了心事、大事都会跟胥明香分享,母女俩还经常相互打趣、挽手逛街。

胥明香是一个孝顺的媳妇、贤惠的妻子、温柔的母亲,也是阿坝孝老爱亲的典型。

(四川经济网记者 严易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