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补民生短板 资阳雁江今年投入民生实事资金30.75亿元

2023-05-18 10:57:10 稿件来源: 编辑:刘佩佩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记者 汤斌)5月18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获悉,今年该区在省下22项、市定18项民生实事的基础上,通过收集群众意愿、谋划论证、票决选定等程序,形成了区级票决制民生实事10大项,计划总投入资金30.75亿元。

据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民生项目充分把握普惠性、公益性、迫切性,既注重补齐当前群众急需的民生短板,也着眼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主要分为两大类型。一是建设类项目。共21项内容,主要涉及公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学校建设、农田水利等方面。二是服务类项目。共31项内容,主要涉及技能培训、健康安全、政务服务、医疗保障及文化惠民等方面。两类项目计划总投入资金30.75亿元,截至目前,所有项目进度均达到倒排工期时序进度安排,并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中,已投入民生资金9.05亿元。

据了解,今年该区将加快构建中心城区外环线、综合客运枢纽换乘中心,以及新改建农村公路。其中,为尽快改变城区道路通而不畅、货运车辆穿城混行的问题,雁江区将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文龙寺至蜀乡大道段中,董家坝至城东新区段1.5公里,作为构建中心城区外环线的重要内容,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力争2024年底全面通车。

同时,新改建农村公路项目已逐步开工建设,其中品质提升公路乐一路丹山至磐石段已完成6公里,南双路南津泥溪桥至一碗水段已完成路基工程,乡村振兴惠民路已完成迎接、堪嘉、小院等乡镇撤并建制村公路17.8公里,其余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计划今年底全面完成。

该区还将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列入2023年民生实事事项,将完成既有住宅电梯增设40部。按照20万元/部的标准给予定额奖补,对争取省级奖补资金后不足部分由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 50%。截至目前,2022年已完成电梯增设200部;2023年已签约62部,其中,钢结构安装阶段9部,基坑施工阶段9部,办理前期手续阶段44部。

此外,该区还将全面落实国家对特殊群体的兜底保障,重点是提高养老金待遇水平、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生活费补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