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广元昭化:为爱“加班” 婚姻登记窗口本周六正常开放

2023-05-18 11:54:26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王菲菲 记者 侯东)“520”谐音“我爱你”,表达的是人们对爱情的美好向往,因此,5月20日成为每年结婚登记的高峰日之一。今年的“520”恰逢周六,为了最大限度满足适婚青年的婚姻登记需求,广元市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婚姻登记窗口为“爱”加班,周六也将正常开放,全力保障新人的婚登需求。

为避免人群聚集,提高当天办事效率,该区倡导先预约后办理,准备在这一天登记结婚的新人们,可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站“婚姻登记网上预约”进行线上预约办理,还能通过电话咨询、关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提前了解婚姻登记所需材料。

“520 ”又叫网络情人节,是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除了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外,昭化区还将举行集体颁发结婚证、婚龄纪念、婚姻辅导等一系列甜蜜浪漫的互动活动,满足广大青年多元化、个性化婚恋需求。

集体颁发结婚证仪式。报名成功的前20对新人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婚龄纪念仪式。50年婚龄夫妇将被授予金婚纪念证书。金婚夫妇将现场传授经营婚姻的秘诀要领,倡导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兄友弟恭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我们还邀请了法律专家、社会工作者答疑解惑,现场提供婚姻辅导服务,帮助大家排解家庭矛盾、树立新型婚恋观,为幸福‘加码’。”昭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