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简阳:做实县域医共体 优质医疗资源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2023-05-18 13:32:19 稿件来源: 编辑:刘佩佩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简阳讯(谷航 记者 汤斌 文/图)近日,简阳市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科正式开科接诊,标志着该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建设取得实效。

据了解,为满足群众对口腔疾病的治疗需求,进一步提升辖区卫生健康服务水平,简阳市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资10万元新增设口腔科,由医共体上级单位简阳市中医医院支援口腔医师3名,长期开展口腔科拔牙、补牙、矫正牙、种植牙修复治疗、口腔综合干预及各种口腔科疾病的诊断治疗服务。同时,定期开展医疗义诊服务,极大满足了辖区及周边乡镇居民的诊疗服务需求。

医疗义诊服务

“以前看牙齿去简阳市区很不方便,现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科开诊了,对我们来说肯定要方便得多。”该街道居民告诉记者。

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开设口腔科只是简阳市中医医院推动医疗优势资源下沉,做实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工作的其中一项。

诊前口腔疾病防治知识科普

2019年以来,简阳市中医医院联合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马中心卫生院、云龙中心卫生院3家基层医疗机构及辖区村卫生室,组建“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开设中医推拿、妇幼保健、急诊门诊、远程医疗等医疗项目,累计下派医师41人、护理29人、检验师2人、中药师3人,由“走读式”向“常驻式”转变,帮助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适宜技术增加10项,手术项目增加12项。

同时,采取“全科+专科”的指导帮扶模式,开设“全科+专科”门诊,使三甲医院门诊延伸到基层医院,完成了从“输血式”帮扶到“造血式”整合,稳步推进医改工作的落实落地,取得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简阳市按照四川省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要求,进一步整合医共体内医疗资源,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让基层医院得发展,让老百姓得实惠,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