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青川:返乡夫妻创办玩具厂 产品远销非洲和中东

2023-05-19 13:20:46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黎琦

栩栩如生的小手办玩具、琳琅满目的动漫人物、千姿百态的熊猫……5月16日,头顶着似火骄阳,记者来到广元市青川县展辉塑胶玩具有限公司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玩具,很难想像靠着这些“小玩意”,竟然带动当地120余人就业,并实现了年人均收入增加 2.6 万元以上。

田娟是青川县三锅镇人,也是展辉塑胶玩具厂的总经理,展辉塑胶玩具厂是由她和丈夫在2017年回乡创办的。目前,该厂产出的玩具已销往非洲和中东,产值已突破千万元。

心怀感恩返乡办厂

田娟,1995年到东莞打工,从员工、组长一路做到主管、总经理。2014年,她在广州创建了自己的工厂,年利润达600万元。虽在外事业小有成就,但仍思念家乡故土。

2016年,田娟跟随青川到东莞招商引资的领导回到家乡考察,想到当外面的人都已经过上小康生活了,而自己乡亲还在为最基本的生活挣扎,而且整个镇上,几乎是没有任何一家企业,田娟内心五味杂陈。她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回来!”

田娟说:“我和老公以前是打工仔,得益于家乡返乡创业的好政策,我们将自己的积蓄拿了出来,办了现在的玩具厂。”

微信图片_20230519114939.jpg

玩具厂生产车间

 2016年底,田娟带着在广州工作20年积累的经验和玩具加工的机械回到了三锅镇,建立了展俊塑胶玩具厂。后在2022年扩大经营规模,建立新厂,并更名展辉塑胶玩具厂。“这么多年,很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的帮助和支持,不光为我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支持,还让我优先享受到奖补资金,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由于工厂产能和产品质量过关,近年来,玩具厂的订单源源不断,产值也不断增长。

帮助老乡走向更好的生活

心系桑梓,创业有成的田娟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返乡初心——帮助老乡和困难群体过上更好的日子。

“残疾员工属于弱势群体,在社会上很难就业,我们很愿意为残疾员工提供一个就业平台,现在在我们公司上班的有22个残疾员工。”田娟笑着说自己“野心勃勃”,不仅想要让普通的穷困家庭致富,也想要让更加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增收。

厂里的残疾工人苏金勇因为智力残疾,加之患有自闭症,原生家庭十分穷困。田娟说:“为了鼓励苏金勇就业,我让他每月挣够300元以上,就发一定金额的奖金,现在苏金勇已经能够独自稳定的工作了。”

“我跟着田总已经在这里做了几年了,我感觉厂里给员工的待遇福利都不错,我一想家里还有一个残疾人的弟弟,就把他带到这个厂里来上班了。”孙华亮是厂里的老员工,也是苏金勇的哥哥,他介绍苏金勇来厂里务工。有了稳定的收入,苏金勇的生活和整个人精神状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谈及帮助老乡增收,田娟表示,苏金勇只是个开头,她会尽力而为。“在这个月,我们便会开始建设第三个车间,新车间落成后,展辉塑胶玩具厂就可以再多容纳200余人就业,带领更多的家庭增收,走向更好的生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