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为“建圈强链”做好人才支撑 成都成华区 “2023情暖龙潭·蓉漂人才日”主题活动举行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闫新宇)为集中展示青年才俊风采、彰显礼才爱才诚意,扩大高层次青年人才的“朋友圈”,5月20日,由成都市龙潭机器人产业功能区管委会联合成都市成华区人才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共同举办的“2023情暖龙潭·蓉漂人才日”主题活动举行,管委会副主任曾品卫及区级部门代表与功能区100余名青年才俊齐聚一堂,共同度过属于功能区“蓉漂”人才的特别节日,共赴一场充满浪漫氛围的青春之约。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委、成华区委关于开展产业建圈强链行动的决策部署和“人才工作赋能导向”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高质量推动人才工作的有力之举,将有助于加快促进人才之间精准匹配,推动人才链和产业链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助力建圈强链,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支撑。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设计了互动游戏环节,活动现场,心动寻缘、你画我猜、乒乓球障碍、环湖定向等精彩浪漫的游戏环节,帮助大家由陌生到熟悉,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渐渐放下顾虑、打开心扉,于游戏中互识、在交流中相知,青年们在收获友谊的同时,也得到了获取幸福的机会。截至当天下午活动结束,共有3对单身青年成功牵手。

“感谢功能区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今天在现场认识一位优秀的女士。通过互动交流,我发现原来我和她之间这么‘近’,我们有共同经历、共同爱好、共同追求。接下来,希望我们有更多机会深入接触。”来自成焊宝玛公司的程序员孙先生说。

“我家是外地的,在成都朋友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走出生活和工作的‘小圈子’,扩大交友范围。”来自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程女士说。


活动现场

“举办此次联谊会,旨在为青年才俊搭建沟通交流、展示自我、结识朋友的平台,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帮助适婚青年扩大‘朋友圈’,营造拴心留人的爱才氛围,进一步凝聚各界青年人才智慧力量,增强青年人才对龙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帮助更多外来青年人才深入了解龙潭、爱上龙潭、留在龙潭,真正安家龙潭、扎根龙潭。”龙潭工业机器人管委会副主任曾品卫说。

曾品卫还提出,希望更多的青年人才能够扎根龙潭这片热土,尽展才华、成就事业,创造完美人生,为龙潭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下一步,功能区管委会将不断深化“情暖龙潭”人才活动品牌,着力营造近悦远来良好人才生态,推动青年人才与功能区相互成就,聚智聚力打造创新人才活力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