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2023成都·欧洲文化季|“波兰—成都爵士音乐会”奏响友谊乐章

2023-05-23 09:51:11 稿件来源: 编辑:刘佩佩校对:赵丁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昭颖 文/图)5月22日晚,“波兰—成都爵士音乐会”在成都举行。本次音乐会是“2023成都·欧洲文化季”16场主题活动之一,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锦江区沙河街道承办、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支持。波兰音乐家卢卡斯·拉格茨基和成都音乐家郑宇星联袂将一场高品质爵士音乐会送到了成都市民的家门口。

两位音乐家倾情演奏爵士音乐

音乐会在一曲中国民歌《彩云追月》中开场。随后,两位音乐家共同演奏了《茉莉花香》等波兰经典曲目,并带来了四首原创曲目《联合广场西》《司徒盖特华尔兹》《邂逅》《散景》,和观众一起分享他们独特的音乐感悟。最后,音乐会在经典电影《蒂凡尼的早餐》插曲《月亮河》的优美旋律中结束。

波兰爵士乐至今已经有超过100年的历史。此次专程来蓉的波兰音乐家拉各茨基不仅参与演出,也为众多风格流派各异的艺术家编曲。与之联袂演出的郑宇星是旅欧爵士钢琴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四川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爵士钢琴教师,也是成都爵士乐团音乐总监。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音乐会

据悉,5月-9月“2023成都·欧洲文化季”还将举办艺术展、电影周、咖啡文化月、诗歌分享会等主题活动,市民均可免费参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