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广汉市南丰镇全力开展长江禁捕专项行动

2023-05-25 10:54:35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长江十年禁捕是保护长江生态系统的重要举措,广汉市南丰镇抓住关键时机、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汛期工作、河长制工作全力开展长江禁捕专项行动。

工作人员在鸭子河边劝离钓鱼人员

近期,南丰镇加大宣传督查力度,全力推进长江禁捕工作开展,确保禁渔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镇、村(社区)工作人员协调配合,出动巡查人员70人次,出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及沿河宣传40辆/次,劝离湔江沿线和宏达立交桥垂钓人员80人/次。二是加强督查,杜绝违法。对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杜绝违法行为。针对建新社区农贸市场、太平场社区农贸市场、场镇餐饮和渔具销售店进行检查,均未发现有野生鱼类和违法渔具出售。同时,加大对违法捕捞行为排查,未发现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现象发生。三是结合近期防汛工作和河长制工作要点,要求各级河长、志愿者、网格员在巡河时重点加强对违规垂钓人员的巡查,并对其进行禁渔期政策解读和宣传教育,使广大垂钓爱好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明白“禁捕”工作的目的和意义。

(龙春华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