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力设施防外破 筑牢电力“安全网”

2023-05-25 14:28:55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 (汪君 秦锦涛 记者 张宇)5月,正是农忙收割时节。“你们在操作机械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要碰到田间地头的电力设施,以免出现事故。”日前,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忠兴供电服务站组织人员到小麦、油菜籽收割现场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这是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防外破工作的一个缩影。

由于输电线路、电力设备长期处于室外,易受到自然环境及人为因素外力的破坏,使广大用户的正常用电受到影响。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为保障电网安全平稳运行,线路可靠持续供电,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和能力,已将防外破工作融入日常巡视中。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结合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要求,多措并举,切实增强供电可靠性,织牢电力“安全网”。公司系统各单位,组织输配电班组、各服务站深入施工建设现场,提醒安全隐患点,在重点施工现场张贴安全警示标识、悬挂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横幅,对涉电施工单位进行安全作业培训,着力提高现场安全意识。同时,该公司还强化政企协同,严厉打击电力设施外破等行为。和重点用户对接,建议用户定期开展设备自检自查。主动对接村社,利用村社广播、“电管家”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

今年以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进行外破隐患点巡视巡查上百次,开展外破隐患点安全宣传100余次,多次配合行政执法,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未雨绸缪,通过防外破工作,提前排除隐患,致力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