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乐山“全福连接线”:计划6月底开放地面交通 全线9月底基本完工

2023-05-25 14:40:12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记者 蒋培路)日前,记者来到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二期(全福连接线)工程(乐山岷江二桥桥头红绿灯至乐山友谊医院路段)现场,只见两台大型吊装机正在对第二跨长约40米、重达130吨的钢箱梁进行平稳架设。施工过程中,项目管理人员合理安排施工组织,紧盯钢箱梁架设每一个过程,包括钢箱梁装运、吊梁顺序、落梁点等,以保证能一次安装到位。

钢箱梁吊装现场

钢箱梁吊装现场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0-7号桩基和承台施工,以及8-15号的桩基、承台、墩柱和盖梁施工,正在进行5-7号墩柱和盖梁施工。”全福连接线施工单位项目副经理彭锋向记者介绍,“全福连接线总共安装三跨钢箱梁,本月10日已完成第一跨(8-9号)钢箱梁施工,23日完成第二跨(7-8号)钢箱梁,6月中旬将完成第三跨(6-7号)钢箱梁施工。待全部钢箱梁施工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将全面转入桥面施工,也为项目全线贯通按下‘快进键’。”

“全福连接线”工程建设现场

“全福连接线”工程建设现场

说到下阶段的施工计划时,彭锋充满信心,“我们将克服多雨天气影响,科学合理组织施工,通过加大人力和设备等资源投入,加快项目进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计划于6月底开放佛光路(乐山友谊医院至碧山路路段)的地面交通。预计整个全福连接线项目于今年9月底基本完工,待具备安全通行条件后开放桥面交通。”

据了解,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二期(全福连接线)工程起于岷江二桥桥头红绿灯,止于乐山友谊医院外,全程770米,道路红线宽度是24米到42米之间,其中高架层宽度 17 米。建成的跨线桥将横跨桃园路,该桥面为双向四车道双进双出,桥下规划的是双向六车道—双向八车道,可有效提高佛光路的通行能力。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该片区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极大便利周围居民出行。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