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电价政策宣讲 护航企业发展

2023-05-25 16:56:36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 (谭万方 记者 侯东 文/图)5月23日,剑阁县2023年电力市场交易及最新电价政策宣讲会在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县经信局、县发改局、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及四川川煤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剑阁巨星农牧有限公司等30余户工商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宣贯会上,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周华从三个方面对2023年市场、电价政策进行解读。一是对新一轮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政策要点,工商业电价构成分列线损电价等进行深入解读。概括为“三个变化”,即用电分类进一步简化,扩大两部制电价执行范围,需量电价机制与负荷率挂钩。二是对工商业电价政策调整进行介绍,重点为分时电价调整高峰时段、尖峰电价执行月份,取消大型商户尖峰月份综合平均电价等。三是对四川省2023年电力市场交易方案进行宣讲,重点为市场交易准入、交易主体、交易品种,以及需求侧市场化响应,响应负荷计算、响应费用、响应收益等,并围绕企业重点关注的事项进行了现场答疑。

E_7[A@A~N3$8JBNTJ)794{W.jpg

县经信局副局长卫春从重点企业“定制化”用电保障、电力“精算师”精细化服务、“获得电力”指标等多方面肯定剑阁电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绩。希望供电公司继续做好技术支撑,做好“电力精算师”服务,采取大走访等形式上门服务,指导客户强化电力政策理解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举措。

“这样面对面的电价政策、市场交易政策宣讲,非常好,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生产安排。”参加宣讲会的剑阁巨星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电力市场化交易及电价政策集中宣讲服务,不断增强企业用户电力获得感,指导企业用活电价政策,合理安排生产,优化用电成本。该公司将持续细化服务举措,开展电力“精算师”服务,保障可靠供电,全面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