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学以致用提升能力 内江开展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2023-05-25 17:24:56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校对: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5月25日上午,2023年内江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举行开班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分管执法工作负责人,涉安科室、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应急局分管执法领导、涉安股室、执法大队全体人员近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来自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和兄弟市的4位授课专家,将结合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分别就《全面推行“三位一体”执法模式 大力提升安全生产监察执法质量》《安全生产执法文书制作要点》《“互联网+执法”系统推广使用和强化执法量化考评 全面提升执法效能》《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做专题授课。

专家授课

开班仪式上,内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永宏分析了当前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形势,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通过业务培训,学以致用,帮助执法人员增强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执法能力,有效打击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真正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记者注意到,本次培训也进一步鲜明了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导向,要聚焦具有带动、示范、辐射“效应”的重大非法违法行为、长期违规企业,警一而醒百,把每一个违法案件办成铁案;充分运用好联合执法、示范执法、异地执法等,利用好安全生产诚信体系机制,使执法和企业信用评价相结合,破解“打不开局面”的阻力和难题。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内江市应急管理局还倡导实行“告知式执法”“说理式执法”“约谈式执法”,综合运用政策辅导、走访约谈、警示告诫、案件回访、行政建议等手段,弥补监管执法力量缺乏,降低执法成本,真正构建执法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稳定的良好格局。

参加培训的执法队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认真听讲、认真笔记,深入消化、深入钻研,真正把专家和领导传授的知识转化为个人的本领,努力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奉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