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这个夏天哪儿耍?内江发布2类特色旅游路线和威远3条精品主题文旅线路

2023-05-25 18:44:49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校对:高艳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兰爽 文/图)“来内江深度游玩,有2类特色旅游线路推介给大家。”5月25日,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3年“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内江)新闻通气会上,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推介了内江全域研学游线路和畅享周末休闲度假游线路。此外,现场还发布了乐游威远的3条精品主题文旅线路以及多项优惠政策。


新闻通气会现场

威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柯在活动中介绍,威远围绕“石板河尽情玩水、船石湖康养度假、工业科普研学游、骑龙坳日出云海、古佛顶文化之旅、感受舌尖上的穹窿”打造有六大夏季主题。现场,李柯发布了威远的“康养游、研学游、乡村游”3条精品主题文旅线路。

与此同时,威远还推出了三大夏季促文旅消费优惠行动:一是特色文旅活动,“穹窿·山水”音乐节、泼水狂欢节等各种活动将在景区轮番上演;二是门票优惠活动,石板河旅游区、古佛顶景区将全年对法律法规明确的减免对象免收门票;石板河旅游区对内江市、自贡市户籍人员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古佛顶景区在工作日实行20元/人门票优惠,在7月每周50张9.9元特价门票;三是业态消费活动,五大景区重磅推出娱乐业态优惠套票、酒店优惠套票、五指湖氧吧运动中心优惠票、足训基地优惠票、美食优惠套餐等优惠活动。


【精品旅游线路一览】

内江全域研学游线路:

线路一,行程2天。第一站川威钢铁工业研学营地,这里有可以探索电力起源的电力梦工厂,有绿草如茵的足球竞训基地,还有丰富多彩的穹窿植物园。中午喝一碗汤鲜味美的漫城羊肉汤,再驱车前往威远穹窿构造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来一场踩水清凉之行。晚上下榻枕水山居远离城市喧嚣。第二天前往张大千博物馆品鉴国画大师张大千的旷世奇作;中午时分去到郭五姐鱼庄品尝内江特色河鲜,各色美食令人口齿留香、流连忘返;之后前往甜文化起源地--甜源蔗乡,品读内江甜的前世今生,沉浸式体验古法红糖熬制技艺后就可以踏上返程。

线路二,行程2天。第一站去往隆昌龙坡窑遗址体验土陶文化,接着跟随伟人足迹前往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了解隆昌气矿发展史。中午尝一道特色地方菜—隆昌红烧鸭。之后前往隆昌石牌坊群,奔赴一场与青石之城、牌坊之乡、天府旅游名县隆昌的文化之旅。晚上下榻天峰梨苑太空舱,枕古宇而眠,与星辰对话,品乡野农家菜。第二天,前往资中杖头木偶剧团研学基地,感受百年非遗木偶戏的独特魅力;之后去资中文庙参观驰名中外的大成殿“孔子站像”“孔子牌位”“十方匾额”三绝;中午尝一道天府旅游美食--资中鲶鱼;餐后前往资中罗泉古镇瞻仰罗泉会议会址,了解“保路运动”背后的风云变幻,在古镇品尝了罗泉豆腐宴即可愉快返程。


石板河旅游区游客中心

内江畅享周末休闲度假游线路:

线路一,行程2天。第一站来到甜城湖休闲运动基地,体验桨板、皮划艇、摩托艇,解锁耍水新玩法;之后前往位于东兴区田家镇的范长江纪念馆,了解新闻巨子范长江光辉的一生,深度体验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的田园乐趣;午餐在竹栖居品鉴特色美食。下午,前往位于永安镇的川南大草原撒欢,骑马露营品味草原风情,之后享用烤全羊等风味美食。晚上宿在国家乙级民宿—资中玺院。第二天,前往位于资中鱼溪镇的云岭金秋景点,看花赏景、露营烧烤、遛娃游乐,体验乡村文旅新业态,中午来永久王鲶鱼打卡经济实惠的特色花鲢之后再来杨柳滩游轮观光,就可以结束行程愉快归家。

线路二,行程2天。第一站,来“候鸟乐园”隆昌古宇湖看湖光山色,游孔子公园;之后前往位于普润镇的花漫水乡参观生态花田、捕捞稻鱼稻虾,午餐时分享用自己亲手垂钓的稻田虾,个个Q弹美味。餐后抵达威远骑龙坳,漫游五堡墩,看穹隆地貌,探秘古砦文化;夜晚宿在骑龙·倚云涧、云汇山庄等特色民宿。第二天,赏骑龙坳云海日出,品清茗佳肴;之后前往威远古佛顶景区,重走千年盐煤古道的历史沧桑,中午一碗香喷喷的羊肉汤解解乏,再驱车前往康桥水乡洗肺养生,体验最真实的山野趣味。


川威工业研学营地

威远“康养游、研学游、乡村游”三条精品主题文旅线路

线路一:穹窿山水康养游【成都→船石湖运动休闲度假区→威远船石湖豪生温泉酒店→石板河旅游区→骑龙坳云雾度假区→古佛顶旅游景区→成都】

线路二:穹窿科普研学游【成都→川威工业研学旅行营地→穹窿植物园→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乌龙河·百胜药谷→成都】

线路三:穹窿南部乡村游【成都→世界无花果博览园→静宁古村→康桥水乡→成都】8月,威远将举办第七届世界无花果大会,届时,游客可以来体验果蔬采摘、露营烧烤、茶饮小坐……在纷芜中悠然自得,感受威远的另外一种魅力。


船石糊运动康养小镇鸟瞰图

(景区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