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引进企业产业化开发 甘孜州农科所“康定灵芝”科研成果转让开发协议成功签约

2023-05-25 20:10:50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校对:董豆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记者 杨琦 文/图)5月25日,甘孜州农科所与四川锦润康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暨康定灵芝品种转让协议签约仪式在康定举行。这意味着甘孜州农科所选育出的四川首个藏灵芝新品种“康定灵芝”成功转化落地,并引进企业进行产业化开发,“科企”携手将科研成果推广应用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QQ图片20230525193330.png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为保护藏灵芝资源,培育高原特色藏灵芝产业,2012年,甘孜州农科所食用菌课题组采集贡嘎山本地野生白肉灵芝菌株,经分离、筛选、区试等驯化选育研究,于2016年成功选育出了四川首个藏灵芝新品种,通过四川省品种审定委员会品种审定,命名为“康定灵芝”。

签约仪式上,甘孜州农科所将“康定灵芝”品种生产和经营权以3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四川锦润康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将联合打造康定灵芝产业链,并在甘孜州海螺沟打造康定灵芝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环贡嘎山康定灵芝产业带,带动当地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将加大与甘孜州农科所的合作,开展康定灵芝生产、示范和特色健康产品设计开发,打造藏灵芝旅游观光体验区,培育农旅康养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签约仪式上,四川锦润康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志勇表示。

据悉,该公司此前已与甘孜州农科所就该项目展开初步接触与合作。目前,该公司在海螺沟示范种植基地已投资40余万元,新建生产大棚7个,投入康定灵芝菌种100余吨,支付当地村民务工费近3万元。

3.JPG

康定灵芝

“此次康定灵芝品种生产和经营权成功转让,并引进企业产业化开发,这种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模式将进一步促进甘孜州特色产业发展。接下来,我们将立足自身优势,选育出更好的新品种,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造福当地农牧民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甘孜州农科所副所长刘军告诉记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