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中国(内江)异种器官移植发展大会开幕

2023-05-25 21:26:15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校对:董豆豆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兰萍 徐艳梅 记者 毛春燕 李弘)5月25日,中国(内江)异种器官移植发展大会在内江资中开幕。百余名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及相关单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展开学术交流、探讨中国异种器官移植临床之路,推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加速推进异种组织器官移植产业发展和异种组织器官临床试验,促进产学研各方优势互补、技术联通、合作畅通。

DSC_7705.JPG

大会现场

在异种移植研究方面,内江市优势明显。四川中科奥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的医用基因编辑供体猪繁育基地,培育基因编辑猪品系10余种,成为我国最大的基因编辑供体猪基地,在国际上其基因编辑供体猪处于领先水平,具有独特优势。2022年在内江建立国内首家基因工程猪的超洁净级培育基地,为临床试验提供生物安全供体猪。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四川、内江及学界和产业界多方努力、相互支持和融合发展的结果。”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学动物实验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富表示,目前,国际异种器官移植的临床试验已经拉开序幕,希望以本次盛会为契机,共同推进我国异种器官移植发展,推进中国异种器官移植的临床之路。

DSC_7717.JPG

大会现场

 据悉,一直以来,内江市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融入成渝科技创新走廊,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市和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已成功创建首批省级创新型城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