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首日观众破万 第二十届四川国际电力产业博览会暨清洁能源装备博览会在蓉开幕

2023-05-26 11:37:19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校对: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唐千惠)5月25日,为期3天的第二十届四川国际电力产业博览会暨清洁能源装备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展会以“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促进电力科技创新”为主题,展示面积达22000平方米,汇集国内外知名参展商300家,超1000多件展品参展,第一天参观观众突破12000人次。

开幕式.png

开幕式现场

本届展会特设一站式输配电设备、数字电网、智慧水电、风电设备、光伏太阳能设备、氢能及储能、智能巡检及应急设备、充换电设备、四川电力工业发展成就等十二大主题展区,其中清洁能源、新型储能设备展台成为本届展会的焦点,现场人气高涨。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东方电机、河南日立信、哈尔滨创新等清洁能源领域知名的代表品牌齐聚蓉城,携旗下水轮机及附属设备、绝缘气体回收净化再生系统、微水监测仪器、抽水蓄能电站密封装置等洁能源开发利用设备与技术惊艳亮相,旨在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展会现场.png

展会现场人头攒动

不仅如此,展会还吸引了特隆美、兴储世纪、北京智芯微电子、中科曙光等新型储能领域的优质企业前来参展,面对储能市场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今年展出的抽水蓄能、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电化学储能和电磁储能等储能技术创新产品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获得多方好评。

加快“数智化”转型,助推数字经济驶上“快车道”。另一边,华为、正泰电气、曼顿科技、浙江科继等智慧配网的领军企业也悉数登场,为行业带来新思路、新技术与新模式,解码“数智化”新型电力系统解决方案,掀起一场中西部电力能源设备的“竞技”热潮。

现场.png

展会现场人头攒动

相较往届,本届展会拓宽了电力能源领域,补全了产业链,诸多智能巡检及应急设备领域的知名品牌,以及充换电设备强企纷纷展露头角,展会现场电力巡检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无人机、AR/VR、红外、智能穿戴设备、无线充电、快速充电等产品科技感满满,人流涌动的展台彰显着产业的生机与活力。

开幕当天,还举办了新型电力系统与绿色低碳发展技术高峰论坛,邀请了11名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和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等交流探讨,共话产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电力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