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攀枝花在北京举行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 发布千亿投资机遇清单 现场签约5个重大项目

2023-05-26 14:28:35 稿件来源: 编辑:黄晓庆校对: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谢强 徐杨 )5月26日上午,北京市国宾酒店迎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大规模招商引资活动——“投资四川·攀枝花市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现场签约5个重大项目,发布千亿投资机遇清单。

74144f3a-7f9e-4d57-a2e5-0c7366f07c31.jpg

《攀枝花市投资机遇清单》发布

本次推介会,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指导,攀枝花市委、市政府主办。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150余家京津冀区域知名企业到场参加,现场共签约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30亿元,涵盖资源综合利用、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清洁能源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700b7204-f310-4319-83f0-e45bc9853554.jpg

项目签约

推介会上,攀枝花发布了《攀枝花市投资机遇清单》。《清单》紧扣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两区三地-粮仓-门户”的新定位新要求,围绕特色优势产业“三个饭碗”,共推出对外招商引资项目110个,投资总额1054.6亿元。其中“铁饭碗”项目9个,涉及钢铁材料、铸造等产业,投资额126.5亿元;“钛钒碗”项目19个,涉及高端钛合金、钒储能等方面,投资额168亿元;“金饭碗”项目63个,涉及清洁能源、康养文旅、现代农业等方面,投资额538.1亿元;其他项目19个,投资额222亿元。

8b8b9cb3-900f-49be-a837-89d83250edad.jpg

攀枝花特色水果秀

推介会上,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作了投资推介,介绍了攀枝花资源、要素、区位、科技、气候、文化、产业7个方面的优势。攀钢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到场企业发言。攀枝花市是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也是一座因国家三线建设而生的城市,境内矿产、清洁能源等资源十分富集,享有“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的美誉。经过多年发展,攀枝花现已成为全国闻名的“中国钒钛之都”“阳光花城·康养胜地”,目前,攀枝花正加快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全国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