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筑路英雄烈士家属向川藏公路博物馆赠旗 丰富“两路”精神红色宝库

2023-05-26 14:28:03 稿件来源: 编辑:刘佩佩校对: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露萍 李霁玥)5月25日,在“两路”精神研讨会上,川藏公路筑路英雄张福林烈士的弟弟张福立向川藏公路博物馆捐赠了一份珍贵礼物——原交通部为第一届“张福林班”授予的旗帜(仿制品),丰富了博物馆在宣传“两路”精神时的展品。据悉,该旗帜的原物因意外烧毁,张福立凭借记忆和老照片,找来原本的材料、按一比一比例,重新仿制而成。

川藏公路筑路英雄张福林烈士的弟弟张福立向川藏公路博物馆捐赠原交通部为第一届“张福林班”授予的旗帜(仿制品)

据了解,2021年6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指导四川路桥集团和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建成了川藏公路博物馆成都主馆。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书明表示,开馆近两年来,博物馆充分发挥“收藏、展示、研究、交流、教育”功能,在学院师生、全省和全国交通运输系统、行业内外、社会各界全方位宣传弘扬“两路”精神,取得了显著成果,已经成为学习弘扬“两路”精神的红色宝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家园,科普交通知识、宣传交通文化的堡垒阵地。

“这两年,线下参观接近5万人次,线上参观人次达到了100多万,展品从330件增加到403件,被交通运输部、科学技术部确定为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已成为传承与弘扬‘两路’精神的红色基因库。”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川藏公路博物馆馆长王蓉霞说,博物馆以现场教育、理论学习、科普教育等多种方式,让“两路”精神根植于人们心中。

  “在‘两路’精神的激励指引下,四川交通将不断推进优秀交通文化传承创新,加强重要交通遗址遗存、现代交通重大工程的保护利用和精神挖掘,赋予‘两路’精神新的时代意义。”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川藏公路博物馆成都主馆,全省也同步规划建设雅安天全服务区川藏公路馆、刷经寺、雀儿山、川藏公路博物馆康定分馆、川藏公路博物馆新都桥分馆(待建)、川藏公路博物馆巴塘分馆(待建)6个分馆,梳理了国道317、318沿线33个红色遗址遗迹,目前已初步形成具有四川特色“1+6+N”红色教育集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