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什邡首届机器人邀请赛举行

2023-05-26 15:16:41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杨伟 记者 闫新宇)近日,由什邡市教育局、什邡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什邡市首届机器人邀请赛在什邡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举行。


机器人邀请赛

据了解,此次邀请赛是针对什邡市中小学青少年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机器人教育活动,给初步掌握运用人工智能、机械化、编程的孩子搭建一个展示交流平台。来自什邡市的12所学校202名机器人爱好者组成的147支代表队参与了竞赛,比赛项目包括智慧物流、巡线赛、接力赛等。通过大赛激发了中小学生对人工智能的学习兴趣,在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提高科学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邀请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以赛会友、相互切磋、取长补短,用科技梦点亮青春梦,提高了青少年的机器人工程技术能力,锻炼了动手实践、逻辑思维和团队合作,让青少年从小树立科学精神,培养科学态度,掌握科学方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