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长征精神”——四川农信(泸州)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2023-05-26 15:21:32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5月25日,四川农信泸州办事处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古蔺太平渡教学点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省联社泸州办事处全体党员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前合影.JPG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通过讲解员对“四渡赤水”的艰难历程、伟大历史意义以及获胜的基因密码的现场讲解,在场党员更加深刻感悟到了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机动灵活的战略思维、百折不挠的无畏精神和团结奋进的顽强作风。

在赤水河畔太平渡口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四川农信泸州办事处党委书记郑家宝带领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

在赤水河畔太平渡口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四川农信泸州办事处党委书记郑家宝带领在场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JPG

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太平教学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赤水河船工号子传承人胡敬华讲述了红军先辈那段“血战湘江”“四渡赤水”的峥嵘岁月,在场学员从红军故事里深切感受革命的艰辛、红军战士的伟大。

1.jpg

当年,红军“四渡赤水”,意在突围,只为抢出一条保存革命火种的“生”路。如今,四川农信(泸州)攻坚克难,奋楫争先,只为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一流道路。郑家宝强调,要从“四渡赤水”的胜利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学长征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学促干、以知促行,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定积极作为的使命担当,坚守服务“三农”的为民初心,赓续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基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树牢红色信仰、淬炼坚强党性,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农信(泸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联社泸州办事处全体党员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太平教学点,聆听77岁高龄的红军后代胡敬华讲解四渡赤水故事.JPG

郑家宝强调,全市农信干部员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伟大长征精神,发扬农信“背包”精神,勠力同心,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治蜀兴川再上台阶,为泸州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新的更大的农信力量。

办事处党委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建部门负责人,办事处机关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学习活动。

(袁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