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提升木耳知名度 ​什邡木耳火锅美食嘉年华火辣开涮

2023-05-29 10:00:57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校对:高艳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闫新宇)以火锅为媒,唱木耳大戏。5月27日晚,什邡市太古里商业街热闹非凡,什邡首届木耳火锅美食嘉年华活动在此拉开帷幕。作为什邡打造品牌节会的新IP,多种木耳在嘉年华上亮相,借助火锅的强大号召力,进一步提高什邡木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活动期间,消费者在指定商家消费,每桌可免费获赠一份“三色木耳”拼盘品尝。所谓三色木耳,除了常见的黑木耳,还有粉木耳和白木耳(蕊雪耳)。

新鲜的木耳呈胶质片状,晶莹剔透。与黑木耳相比,白木耳和粉木耳营养价值更胜一筹,口感更好,堪称木耳界的“白富美”,在火锅食材中属于“第一梯队”,拿来烹调其他菜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当晚由主办方免费提供的“三色木耳”均产自什邡。据了解,什邡是全国最大的黄背木耳生产基地,产量占全国的60%以上。眼下正值什邡木耳上市的季节,在湔氐镇什邡昊阳农业有限公司种植基地里,可以看到一垄垄木耳菌棒整齐排列,生机勃勃。菌棒上,形状各异、健硕肥大的木耳长势喜人。


木耳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木耳火锅美食嘉年华的推广,让营养丰富、口感优质的黄背木耳、粉木耳、蕊雪耳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什邡市民餐桌上的常客。”昊阳农业总经理吴东表达了此次免费提供木耳的初衷。

湔氐木耳兴,雍城烟火浓。嘉年华活动吸引了广大食客的热情参与,主会场座无虚席,忙碌一周的人们在此尽情体验。舞台上,以火锅为主题的文化表演、互动游戏、幸运抽奖等轮番上阵,在调动全场气氛的同时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过路市民纷纷驻足围观,周围人流如织,那些蕴藏着梦想的小摊位,也在人潮中找到了希望。

相关推荐